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肯尼亚出口促进委员会表示将共享中国经济发展成果

2018-11-03 16:24: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杨琼):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举行。这是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博览会,受到广泛关注和期待,非洲国家也瞄准了这个发展新机遇。肯尼亚出口促进委员会主席彼得·比沃特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畅通了全世界向中国出口的渠道。全世界将共享中国经济发展成果。

  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将作为唯一的非洲国家元首出席。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商参赞郭策表示,进口博览会是今年中国主场外交一个重大的活动,也是中国继续推进改革开放,转变经济发展模式的重要行动,“考虑到中国和肯尼亚巨大的贸易不平衡,我们从去年开始就推介进口博览会的宣介活动。我们希望更多肯尼亚企业参加进口博览会,让肯尼亚产品被中国人民所了解,尤其是肯尼亚农产品,一直想对中国出口,进口博览会是很好的机会。肯尼亚有9家企业报名参加。目前肯尼亚组织比较庞大的代表团参加进口博览会,肯雅塔总统也将作为来自非洲的唯一一名总统参加进口博览会的开幕式,肯尼亚是非洲为数不多的在进口博览会组建国家馆的国家之一。”

  据了解,肯尼亚参展企业主要涵盖农产品、食品、金融等行业。肯尼亚出口促进委员会主席彼得·比沃特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畅通了全世界向中国出口的渠道,“我们这次参展的主要是已经面向中国市场的产品以及存在潜在市场的产品。我们有茶、咖啡、肯尼亚豆、鲜花,以及农产品。我们还有金融业以及其他可以同中国展开合作的服务业参展。”

  彼得·比沃特表示,我们看到中国正在开放市场。我们鼓励企业向中国出口,并吸引更多的中国人来到肯尼亚旅游,分享中国的经济增长,“中国在过去三四十年发展迅速,全世界将共享经济发展成果,肯尼亚也受益匪浅。中国在购买肯尼亚产品时提供帮助,帮助肯尼亚建立基础设施将有助于提高国民收入等等,我们希望建设成为像中国这样的伟大国家。”

  为了促进中肯贸易往来,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商参赞郭策透露,中肯政府正在积极磋商,签署进口检验检疫方面的相关协议,也让中国消费者品尝到更多来自肯尼亚的绿色食品,“尽管这次参加进口博览会的肯尼亚企业不多,但是两国政府已经对扩大进口有积极的态度。肯尼亚希望同中国签署进出口检验检疫方面的相关协议。我相信进口博览会是个良好的契机。这只是一个开端,我们开始检验检疫方面的谈判。使更多热带水果、农产品、动植物产品出口到中国,也丰富中国市场,也为中国市场提供更多绿色食品和农产品。”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