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推产品学技术 津巴布韦初创企业对进博会期待满满

2018-11-03 09:15: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姆西卡和等待出口的鲜花产品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朱宛玲):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于5日拉开大幕。当地时间2日,一家津巴布韦初创企业的工作人员在即将启程前往中国前,向记者分享了他们对进博会的期待。

  “一般的展会就是给你张桌子、几把椅子,让你展示产品。而进博会有近25万平方米!想想就让人兴奋!”

  恩蕾娅是津巴布韦普西图投资公司的市场执行专员。这是一家专门从事津巴布韦农产品出口的初创企业。本次进博会上,他们将通过视频等多媒体手段,向中国以及世界各地的潜在买家介绍津巴布韦的农产品。

即将运往南非的津巴布韦农产品

  虽然今年年初刚刚注册成立,但这家公司已经向荷兰出口了约300吨津巴布韦蔬菜、水果等农产品。目前,他们的客户主要来自欧洲、南非以及中东。公司市场总监姆卡西表示,自己是抱着对中国市场的极大期待启程前往上海的:“我们希望2019年能达到至少出口500吨津巴布韦农产品的目标。想一想中国有多少人口,而我们有多少产量——这对我们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机会。”

姆西卡与恩蕾娅在办公室

  地处南部非洲的津巴布韦有着极好的日照、降水和土壤条件,曾是非洲第二大园艺产品出口国;欧洲则是津巴布韦蔬菜、水果和花卉的主要出口市场。普西图公司采取的是订单农业的运作模式,即公司负责寻找国外客户、获得订单,然后让合作农户根据订单需求进行生产,之后将产品统一包装、冷藏再运输出口。恩蕾娅表示,他们十分重视产品的质量,因为其代表的是津巴布韦的总体形象:“哪怕去进博会,我们也不只是去宣传我们的公司,我们会向观众们介绍津巴布韦丰富的传统文化、我们的著名景点等等。津巴布韦可不是只有牛油果或者橙子。我们希望让大家了解津巴布韦有什么样的冷藏设施、有什么样的物流条件。”

  恩蕾娅告诉记者,除了向世界推介津巴布韦以及津巴布韦的农产品,他们还希望能好好参观一下这个吸引了130多个国家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的盛大展会,并把农产品物流领域的新技术带回津巴布韦:“津巴布韦在科技创新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我们很愿意学习更先进的技术来改进我们的产品质量与服务,我们非常希望能借此机会了解到新技术并应用到我们的日常运营实践中。”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