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意大利人士对首届“进博会”充满期待

2018-11-04 19:47: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意大利国际事务研究所亚洲研究主管尼克拉-卡萨理尼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陈坚、刘湃):作为中国政府主动开放市场、扩大进口的一项重要举措,将于11月5日在上海开幕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吸引力许多国家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企业的积极参与。世界出口大国意大利也将以庞大的规模出席本次盛会,150多家来自食品和农产品、医疗、时尚和消费品、智能科技四大领域的的意企将携大量产品亮相“进博会”,开拓中国市场。意大利相关人士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博会”是“意大利制造”的一次重要机遇,他们对首届“进博会”充满期待。

  意大利国际事务研究所亚洲研究主管尼克拉-卡萨理尼先生指出,中国是世界上非常重要的市场,以“进口”为主题的“进博会”是一项开创性的盛事,将为意大利各领域的众多优秀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搭建非常重要的平台。

  尼克拉-卡萨理尼说:“明天将开幕的展会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的主题不是“进出口”,而是“进口”。这次博览会旨在更大地向西方企业开放中国市场。这次会有很多意大利中小企业、特别是对中国市场还不太了解的意大利企业来到这里直接地与潜在进口商进行对接,对于他们来说这是非常难得的机遇。” 

  参与本次展会的意大利那不勒斯“大维苏威企业网络”是一家包含六家各领域企业的企业联盟,主要从事农产品生产和出口以及旅游接待业务。该组织主席乔瓦娜-桑吉乌奥罗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进博会”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持续开放的意愿和行动,进一步敞开了中国向世界开放的大门。在此背景下,中国的经济增长和消费升级将为意大利优质产品的出口带来更大的机遇。 

  乔瓦娜-桑吉乌奥罗说:“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展会,是一次中国向世界开放的盛会。我们决定来参加这次展会也是为了向中国表示感谢,感谢中国始终如一地对我们的热情接纳,我们与中国的合作非常、非常、非常的愉快。我们认为这次展会向西方打开了一扇东方的大门。中国改变了很多,实现了非常重要的增长,而中国政府也做出了最正确的投入、做出了很好的成绩。中国人民正在变得更加健康、美丽和愉悦,也向世界各国敞开怀抱并欣赏和接纳他们的文化和品质。因此,今天中国也是意大利最重要的合作伙伴。”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