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中友协会长:习主席的讲话体现了中国开放包容的精神

2018-11-05 17:42: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20_1_9500020_1_1_a735e900-35b0-4b09-9998-36ab6294f888

马中友协会长马吉德大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弘)马来西亚-中国友好协会会长马吉德5日在上海表示,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体现了中国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主动创造机会让世界共享发展成果的举措。

  在聆听了习主席的演讲后,马吉德接受了记者专访。他表示,40年来,中国取得的发展和进步无与伦比。最可贵的是,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负责任的大国,主动邀请其他国家共享发展成果,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在马来西亚和其他沿线国家都已显现出成果。但这仅仅是个开始,最终的目标就是习主席在演讲中提到的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一项崇高的事业。

  马吉德有12年在华工作经历,曾担任过马来西亚驻中国大使,亲眼见证了中国的发展变化。他表示,中国的开放不仅仅体现在经贸领域,也体现在文化和社会风貌上。上海在历史上就是一座开放的城市,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上海已经成为一座国际化的大都市。开放包容的精神早已深入每一个中国人的骨髓。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