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主席:进博会对巴西及所有参与国来说意味着巨大机会

2018-11-05 15:17: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主席江豹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国丹):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5日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作为12个主宾国之一,巴西此次派出了由外交部长带队,工贸部长、农业部长参加,87家参展商、250多名企业家代表组成的豪华阵容。作为巴西代表团的筹备机构,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主席江豹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博会对巴西及所有参与国家来说都意味着巨大的机会。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一次规模宏大的盛会,很少有国家有能力举办这样规模的展会活动,其中面临诸多复杂挑战,而中国政府都能够妥善解决。巴西对中国政府组织进博会这一举措感到非常高兴,我们也很高兴看到中国政府制定政策扩大进口优化贸易平衡。进博会对巴西及所有参与国家来说都意味着巨大的机会。” 

  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巴西对中国的出口总额为474.9亿美元,比2016年同期增长了12.4%。中国同时还是当年巴西出口的首要目的地国,占巴西出口总额的21.8%;在进口来源国中也居首位,占巴西进口总额的18.1%。江豹表示,中国市场对巴西至关重要,“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统计,按购买力平价计算,中国经济今年将达到约25万亿美元,这一数字让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中国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居民购买力增长迅猛,促使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我们坚信中国是巴西重要的贸易伙伴,将会给两国带来非常多的机遇,而巴西在很多行业都是值得信赖和安全的商品供应国,这些行业恰好中国都有很高的需求,比如农业、食品、能源及矿产领域。” 

  巴西出产很多优质产品,但这些产品在中国消费者中知名度却不高,江豹表示政府正在寻求各种手段,包括加强和中国电子商务平台的合作。进博会期间,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将会和阿里巴巴等电商平台签署协议,加强巴西商品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 

  江豹说:“电子商务在商业领域占据的地位日趋重要,电子商务的增速远远高于零售行业的增长速度。中国是电子商务领域的领头军,拥有全球一半的电子商务量。进博会期间,我们将会和中国一些电商平台签订谅解备忘录。对于让商品最终来到中国终端消费者手中,电子商务是非常重要的平台。巴西需要和中国电商合作,很多行业的贸易都可以从合作中获利。” 

  对于未来中巴经贸关系走向,江豹表示,他坚信未来中巴贸易将继续保持高水平发展,“中巴贸易未来将继续保持在高水平,对此我没有任何怀疑。中巴之间存在多重互补性,我相信未来巴西政府将会从务实角度,继续推动两国经贸关系发展,而且,两国的合作利益将进一步扩大。” 

  在采访最后,江豹向中国消费者进行了巴西商品的推介。他表示,进博会将拉近巴西商品和中国消费者的距离,“我想告诉中国消费者,巴西已经是中国重要的商品供应国,很多中国消费者日常生活中用到的商品都是巴西制造。我们希望巴西商品能够更直观地出现在中国消费者眼前,出现在商店货架上或者购物网站上。中国政府举办的进口博览会就是一个巴西商品宣介的良好契机,巴西商品将以更直观、更积极、更丰富的形式走近中国消费者。”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