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南非工贸部部长:南非将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

2018-11-06 16:04: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南非贸工部部长罗布·戴维斯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律德伦):作为中国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配套活动,主题为“南非投资环境暨南非制造业的未来”的投资南非研讨会6日在上海举行。率团参加进博会的南非贸工部部长罗布·戴维斯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全面展示南非国家形象和投资潜力,并称该国投资环境的不断改善将为中国企业和投资者提供更多便利条件。

  戴维斯说,南非正不断改善投资环境,确保政策的稳定性和一致性,提高国有企业绩效,整顿财政债务。南非已经发展并建立了多元化的制造业基地,在全球经济中展现出优质的竞争力和潜力。同时,该国还将吸引更多的外资来应对发展面临的挑战。“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宣布了未来五年吸引1000亿美金的计划。我们有信心通过不断改善投资环境来实现这一吸引外资的目标,并通过投资带动南非经济更快发展,应对我们发展面临的挑战。”

  今年是中国与南非建交20周年,两国关系经历了从伙伴关系到战略伙伴关系,再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提升和发展。中国已经连续九年成为南非最大的贸易伙伴,同时南非也是中国在非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戴维斯介绍说,从2013年1月至2018年1月期间,共有58家中国公司在南非进行投资,资本支出量为69.40亿兰特(约合50亿美金),投资主要集中在汽车、电子、金属、建筑业和金融服务业。随着双方合作与贸易的不断加深,他对中国对南非投资的未来前景表示乐观。“2018年7月,习近平主席访问南非时宣布中国政府在未来几年内将进一步向南非投资147亿美元。这一举措将使中国在南非的投资量翻倍,并使中国成为南非十分重要的投资国。同时,这一举措也使得中国在南非的投资额首度超越了南非在华投资额,在此之前南非公司在华投资金额要高于中国公司在南非的投资额。”

  戴维斯还指出,南非作为非洲大陆工业化程度最高的国家,将进一步促进非洲大陆工业化和一体化进程,并将对非洲大陆自贸区的建立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