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聚焦进博会】土耳其工商界:中国扩大开放惠及全球

2018-11-06 10:06: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引起了土耳其国内工商界人士的关注和热议。业内人士普遍表示,在多边主义遭遇严峻挑战的当下,中国正拿出实际行动向世界表明其继续经济开放和维护多边贸易体系的决心,这将惠及全球经济。

  土耳其对外关系土中工商理事会从1992年成立以来,就一直致力于推动土耳其和中国的经贸合作。担任首席执行委员多年的阿拉兹从1995年起就开始参与中国和土耳其之间的经贸往来,也见证了中国这20多年来的发展。

  对于进博会开幕式上习主席发表的对世界经济的看法和中国在全球经济体系中的定位,阿拉兹认为十分有远见,并表示中国进一步扩大市场符合中国当前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现状。阿拉兹表示,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进博会的召开和习主席在演讲中提出的将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举措将惠及全球经济。

  土耳其对外关系土中工商理事会首席执行委员 阿拉兹:这是明智合理的做法,随着这些正确有益的举措的推行,中国将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者,使全球经济受益。

  有土耳其学者表示,这次进博会对土耳其以及“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可以相互学习交流经验,也可以推动多边和双边合作深入发展。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