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习主席主旨演讲】伊拉克专家:多边合作是世界经济正确出路

2018-11-06 10:37: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习主席在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引发国际人士热议。伊拉克总理经济顾问、曾任伊拉克央行副行长的萨利赫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对习主席在演讲中展现出的中国坚持开放合作的政策取向印象深刻,认为中国正通过多边合作的共赢方式,将世界经济引入正途。

  伊拉克总理经济顾问萨利赫刚从上海访问归来,中国的高速发展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也得到了他的高度评价。在进博会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中,习主席宣布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一系列具体措施。萨利赫认为,这会使中国市场更加便利包容,成为各国经济交流的大平台。

  伊拉克总理经济顾问 萨利赫:我认为这是一个好的信号,是改善营商环境的一种姿态,在全球意义上提升商业环境标准,习主席提出的号召能够降低交易成本,加强世界各国知识和产品交流,同时提升效率。

  萨利赫表示,进博会不但是一个创新的展会,更代表了一个新的趋势,中国所推动的多边合作是世界经济的正确出路,习主席的主旨演讲具有重要意义。

  伊拉克总理经济顾问 萨利赫:中国正通过多边合作,将世界推向正确的道路,我认为习主席的演讲具有历史意义,它将开启世界经济新秩序。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