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语国家主流媒体负责人热议习近平主席“大海论”

2018-11-08 15:00: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葡语_副本_副本

  葡萄牙新闻协会主席若昂·帕尔梅罗(右)与巴西国家传播公司电视台台长卡洛斯·诺维斯在开幕式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石晓淼):大海依旧在,中国永远在!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用大海妙喻中国经济,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前来上海参加虹桥财经媒体和智库论坛的葡语国家媒体代表纷纷表示,习近平讲话为世界经济注入一针强心剂,让人们对全球经济未来发展倍增信心。

  葡萄牙新闻协会主席若昂·帕尔梅罗在开幕式现场聆听了习近平主旨演讲,在他看来,中国人与葡萄牙人一样深谙海洋艺术及精神,习近平的大海妙喻令人着迷。在当前世界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和单边主义抬头背景下,中国释放出开放与合作的信号重若丘山。 他说:“习近平主席的大海论非常生动,他在讲话中多次提到多边主义,这样的全球视野和思维在当下甚为可贵,特别是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也涵盖海洋,经历5000年风云,中国用经验和实际行动告诉人们,未来世界发展的根基是开放、是自由贸易。”

  巴西国家传播公司电视台台长卡洛斯·诺维斯首次到访中国,为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所震撼,亲临首届进口博览会,让他对中国和世界经济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卡洛斯·诺维斯说:“中国永远在,正如中国一直在,5000多年的艰难困苦仍屹立不倒。习近平的演讲振聋发聩,我从中感受到了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莫大诚意,首届进口博览会的举办承启全新开放模式,世界经济从此有了坚强后盾。”

  巴西工商服务日报总编罗贝托·里拉指出,当前全球化进程正受到贸易保护主义冲击,中国在此时此刻举办世界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博览会,为推动世界各国合作和共同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说:“我第一次看到世界以这样的方式团结起来,进口博览会的规模和热烈气氛让人难以置信,我看到人们在热情高涨地谈论着贸易、谈论着合作,玲琅满目的商品和丰富多样的服务项目让我印象深刻。”

  几内亚比绍国家电视台资深记者甘德·阿玛提则表示,从世界工厂到世界市场,中国的转型升级迸发出勃勃生机,也为全球其他各国带来更到发展机遇。 他说:“举办进口博览会是一项重大举措,长久以来,中国的角色是世界工厂,无数的商品从这里走向世界。而今中国为促进贸易平衡做出了巨大努力,中国市场向全世界敞开大门,迎接各国产品,为促进全球贸易平衡贡献了力量。”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