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合生共振”——文化+科技高峰论坛在上海举办

2018-11-08 10:57: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论坛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天胜):由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支持,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合生共振”——文化+科技高峰论坛11月7日至8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和上海建滔诺富特酒店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于群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他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而文化科技创新已成为国家科技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要配套活动,本次论坛以“合生共振”为主题,意为文化科技融合给当今世界带来新机遇新挑战,旨在通过文化与科技同频共振来展现创新、开放、共享的文化生态和美好愿景。

  本次论坛设立了“数字人文”及“科技视角下的文旅融合”两个议题。主办方称,两个议题的讨论意在以多样化的视角探讨新型业态对文化产业升级的促动作用、对授权业务发展的引领作用以及对文旅融合数字化的推动作用。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中国国家图书馆馆长饶权、同济大学副校长伍江、谷歌大中华区首席市场官Ben Wong就文化科技融合的主题结合各自领域的实践经验发表了主旨演讲。来自中央戏剧学院、国家图书馆、中央美术学院、中国旅游研究院等文化和科技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出席了论坛并参加研讨。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