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肯尼亚专家:进博会为肯企业提供大好机遇

2018-11-09 09:57: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吸引了非洲国家的广泛参与和关注。非洲发展智库专家、肯尼亚经济学家大卫·欧未若认为,进博会为非洲国家和企业提供了一个提升价值链的机会,同时也为更多非洲企业今后进军中国市场打下基础。

  作为东非经济社会发展最具活力的国家之一,肯尼亚有9家企业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非洲发展智库专家、肯尼亚经济学家大卫·欧未若看来,首届进博会为肯尼亚企业提供了大好机遇。

  非洲发展智库专家 肯尼亚经济学家 大卫·欧未若:进博会为肯尼亚提供了机会,它告诉肯尼亚出口商们可以准备进入中国市场、扩大进入中国市场的渠道,这不仅能帮助扩大现有的出口生意规模,还给成长中的公司一个机遇,提升他们的价值链。

  欧未若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提到的“将进一步降低关税,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等激发进口潜力的举措振奋人心,增强了非洲出口企业的信心。参展的非洲企业将带回关于中国市场的宝贵信息,为更多企业进军中国市场打下基础。

  非洲发展智库专家 肯尼亚经济学家 大卫·欧未若:那些举措会加强贸易便利化,降低关税意味着非洲出口商品在中国市场将更有竞争力,价格相比中国国内商品不会那么贵。这不仅对非洲企业,而且对所有参与进博会的企业来说都是好消息。

  对于习近平主席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提到的“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欧未若表示,中国推动开放将刺激非洲企业的发展,推动非洲工业化进程。

  非洲发展智库专家 肯尼亚经济学家 大卫·欧未若:从非洲角度来看,中国继续开放,特别是加强进口,非洲是非常欢迎的。如果非洲国家的出口结构能不断变化,减少出口初级商品和原材料,那就能带来增值,有助于实现非洲一直憧憬的工业化梦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