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企业顺势而为 助力外企在华业务落地生根

2018-11-09 20:23: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崔文圭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雪梅):“我想让更多韩国企业通过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一步了解中国,希望他们充分利用我公司的全方位母语服务,让在华业务落地生根。”崔文圭是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韩资业务主管,是太平洋保险公司为在华韩国企业提供更优质,针对性更高的服务特地引进的韩国籍员工。他的中文、韩语和英语都非常流利。8日,记者在上海见到了为参加进博会的韩国公司提供服务的崔文圭先生。

  一直以来,太平洋保险公司积极推行服务贸易强国战略,助推全球贸易自由化、便利化,主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这次更是成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唯一的财产险支持企业,为首届进口博览会提供了总保额达350 亿元的风险保障,为进口博览会提供了全周期风险解决方案。近年来,随着国家加大开放的步伐,来华投资和与中国有业务关系的外国企业越来越多。为了给来华发展的外国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太平洋保险公司采取了很多措施,其中包括引进外籍人才,为外国企业提供极具针对性的母语服务,崔文圭先生就是其中之一。

  他告诉记者,作为太平洋保险公司韩资业务主管,现阶段的主要工作是为在华的韩国企业提供各类保险服务。“我主要为在中国的韩国公司提供关税保证保险和贸易信用保险服务,以此来最大限度地降低韩国企业在中国遭遇的风险,无后顾之忧地专注做好中国业务。”

  目前,在华开展业务的韩资企业投保大多集中在外资保险公司,选择中国国内保险公司的相对较少。崔文圭先生认为,这与语言不通,韩国企业对中国保险公司和中国保险市场缺乏了解有非常密切的关系。随着中国政府的开放力度加大,中国保险行业参与的涉外项目增多,中国保险公司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和中国保险公司合作的外资企业也多了起来,韩国企业也不例外。崔文圭说:“想了解中国保险公司,咨询中国保险产品的韩国企业越来越多。其实中国保险公司在承保能力,覆盖中国全国的服务基础设施,费用等方面有很大的优势,我们正向韩国公司积极宣传我们的优势,也和韩国的一些大型集团公司以及进驻惠州,青岛,烟台,南通等地的一些韩国中小企业有合作关系。”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举办,崔文圭说,进博会传递出了中国进一步开放市场,并且持续开放市场的坚定信号,参展的韩国企业也已感觉到,相信以后来华寻求发展的韩国企业会越来越多。他说,“在博览会上,我认识了很多韩国企业,他们对太平洋保险公司从咨询到理赔全程提供韩语服务非常满意。作为韩国人,我很高兴能帮助韩国企业在中国顺利发展,分享中国的发展带给世界的利好,能为中韩两国的双赢做出一点贡献我很自豪。”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