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商纷纷点赞进博会

2018-11-09 20:55: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高楠):正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加了本届进口博览会,众多境外企业中也包含着海外华商企业。海外华商虽然久居海外,但是华人的身份让他们对中国的对外开放政策既熟悉又有着更多感情。参会几天以来,他们不仅为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提出的中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举措而振奋,还对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

  来自新西兰的邓蓬宇是年轻一代的海外华商,从小在新西兰读书,至今在新西兰已生活将近二十年。与从事服务、贸易、生产等传统领域的华商不同,作为新一代华商,他于三年前成立了魔法灯综合跨境电商平台。企业虽然年轻,但是却荣获了新西兰最佳电商出口大奖和澳洲出口奖新南威尔士州最佳电商奖提名。谈到参加本届进口博览会,他说:“当听说了这个会之后,我们就毅然决然地回到中国来参加这样的一个盛会。我觉得这个对于在海外的华人应该是感触尤其的强烈。”

  与邓蓬宇不同,来自西班牙的华商左齐此次来到进博会的身份是观众。随着如今各大电商平台的迅猛发展,作为西班牙重要的物流公司负责人,他的许多客户都在本届进博会上参展,因此他也希望通过进博会了解更多的客户信息。谈到中国举办的首届进口博览会,他认为:“任何一个国家做展会的时候,都是想把自己的东西卖出去,这个世界上我还没看到第二个国家像中国这样,让你们来到我的家里来,把你们好的东西展现给我的家里人,然后让我的家里人去买你们的东西。”

  正如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主旨演讲中讲到,“开放已经成为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不仅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而进口博览会正是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重要形式之一。

  来自澳大利亚的参展商,华人企业家俞维佳在海外生活了三十二年,但他依然对中国的改革开放抱有感恩之心。作为海外华人,他认为自己的企业是与中国的对外开放、快速发展密不可分的。“我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我们企业在发展中与中国发展是息息相关的。对于我们海外华人来讲,如果祖(籍)国不发展,我们在海外也没有发展的余地。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对我们来说是难得的机会,我们将紧紧抓住这个机遇,搭乘中国扩大开放的快车,将更多的优质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

  “中国将进一步降低关税,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削减进口环节制度性成本,加快跨境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邓蓬宇认为习近平主席的这句话,对跨境电商来说无疑是一大好消息。“从国外二十年来一路看着中国的成长,从最早我们给别人打工,到后来我们自己创业。后来做着生意还不错,我们越来越感觉到,正是因为国内改革开放的力度越来越大,市场越来越好,让我们这样的华商企业在海外能将我们的优势发挥到最大化。”

  今年正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举办首届进口博览会,为海外华商带来众多的商机。在进博会现场,无论是华人参展商还是来自海外的华人观众,无不希望借助中国对外开放的东风,使自己的企业搭上中国这艘快速发展的巨轮,在助力企业发展的同时,也为自己的祖(籍)国出一份力。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