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中外企业提供了更多合作机会

2018-11-10 12:34: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贾雪静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峥):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来自130多个国家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另外,82个国家、3个国际组织设立71个展台,展览面积约3万平方米,各参展国将展示国家形象、经贸发展成就和特色优势产品。此次,博览会上举办了诸多的签约仪式、发布会等活动,为中外企业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供销合作平台,为中外双方均提供了良好的贸易合作机会。

  中建材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约仪式

  中建材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材进出口”)在本次进口博览会上,与外商达成了多个合作项目。公司副总经理王立鹤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的时候说,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在国际贸易发展史上是一大创举。我国举办进口博览会,是我们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外开放、支持全球化的决心和信心。王立鹤女士还表示,进口博览会也为公司提供了了解其他进口产品的机会。她说“本次进口博览会吸引了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优秀企业,是一场大规模、高规格的进口主题博览会。让我们在最短时间内集中与这么多优秀企业进行商务会谈、业务洽谈,“高效”“多样化”是它最大的优势,这是其他博览会和交易会无法比拟的。作为一家从事国际贸易的央企,我们在这次进口博览会上可以集中会见我们的供应商、客户,这其中包含了智能高端设备的生产商、大宗商品的供应商,横跨各行各业,不仅有助于提升我们原有的进口业务能力,同时提供我们对其他进口产品的了解机会,从而拓展我们进口业务、产品种类。“

  捷克视频展台负责人接受本台记者采访

  在众多参展国家中,捷克共和国虽然不是大国,却派出了超过200人的参展团队,足见对本次博览会的重视程度。捷克参展商食品与酒类展台负责人伊日•米赫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捷克厂商对于中国市场很有兴趣,因为中国是如此大的一个市场,拥有更多合作机会,所以捷克企业对中国市场有很大期待。在说到此次参展的目的时候伊日•米赫尔对记者说:“我们在努力参加在中国举办的更多的展会和博览会,因为现在国际贸易并不是很好做,(此次国际博览会)是个很棒的博览会,所以我们精心布置了很漂亮的展台。”

  捷克工贸部长

  捷克共和国工贸部部长马尔塔••诺瓦科娃女士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候表示希望能够出口更多的高附加值产品,比如航天工业和电子工业产品,在这些方面我们是有世界水平的。当然还有汽车工业产品,在这方面,在中国斯柯达汽车已经走在了众多企业的前面。另外,她还想向中国的朋友推荐捷克美食,因为美食能够穿越隔阂,是民族文化的一部分,出口食品也就意味着出口文化。对于本次进口博览会,她说:“捷克充分利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次机会展示自己的产品,捷克企业也能够借机找到自己的中国合作伙伴,这是我们来这个的最大目的。对于中国的企业家来说,能够在进口方面得到政府的帮助是非常重要的。“

  在本次进口博览会上,中外厂商签署了诸多项目协议,达到了促进中国进口的目的。其中,中建材进出口计划签约6大业务合同,主要涵盖进口煤炭、铁矿石及各类机械设备,签约额达3.5亿美元。对于本次进口博览会对于中方企业的意义,中建材进出口副总经理王立鹤表示:“进口博览会是一个国际合作的综合性的载体平台,它对企业的作用是双向的。一方面进口博览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与全球优秀生产、贸易类企业进行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我们通过这个平台进行货物和服务交易、业务合作洽谈;另一方面,这是一个中国建材可以展示自身能力和影响力的平台。“

  此外,王立鹤女士还表示,本届进口博览会的召开,让包括中建材进出口在内的中国企业也意识到在积极响应国家积极扩大进口政策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要调整我们企业的进口产品结构,改善国内生产要素的供应。通过引进先进技术、标准和管理经验,推动国内企业创新,促进传统贸易行业转型升级。特别是“一带一路”多个沿线国家与我们互补性较强,通过加强与这些国家的合作,有望成为我国供应体系多元化的重要来源。

  目前,本次博览会上的参展企业与采购商之间的签约数量还在增长,相信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进口博览会的影响还将继续,众多厂商也会期待在博览会上找到更多的合作机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