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进博会今天落幕 参展商、交易团对此盛会纷纷点赞

2018-11-10 17:58: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进博会高端智能设备馆一角  摄影:黎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为期六天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天(10日)落下帷幕。自5日开幕以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了全球瞩目的焦点之一。参展商和交易团成员普遍认为,这次规模空前的盛会,为世界各国与中国的经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时也为贸易自由化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

  占据了3号和4.1号馆的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人气爆棚,仅8日一天的入场人次就达8.46万。人们对直升机、航空发动机、各种工业机器人、精密机床、豪华游艇等产品表现出浓厚兴趣。

  金汇通用航空公司营销中心总监于立莎表示,此次参展收获非常大,产品受到广泛关注。此次参展的三架直升机中有的款型是首次在中国亮相。在直升机救援领域,其经销的莱昂纳多直升机已在中国的28个省份布机,到2018年底,布机总架数将达到100架。据悉,金汇通用航空公司已签署33架意大利产直升机购机合同,签约金额超过2亿欧元。

  于立莎说,进博会是一场意义重大的盛会,它可以说是把全世界的优质产品浓缩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这样一个平台上。“我们希望每年都来参会,未来新技术和更智能化的设备会更好地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中国政府对此非常重视,同时更多更好的产品通过进博会引进到中国,也让中国老百姓体验和享受到世界高端设备。”

  同样来自意大利的品牌,法拉帝游艇的展台也是重点的吸睛区域,人们对起价1200万元人民币一艘的产品热情很高。展商代表刘峰表示,通过参展达到了宣传自己产品的目的,中国正在从制造大国向高端智能制造大国迈进,而整体看,西方国家的制造技术相对中国要高端一些,引进后可以给国内的民众一种向前的思维。记者了解到,此前已被山东潍柴动力收购的法拉帝豪华游艇将有望落户中国生产。

  作为交易团的一员,从事机械研究工作的柳女士在日本的发那科机器人展台看得非常认真仔细。她对记者表示,我们国家已经有了向制造强国发展的目标,把过去主要靠人工的生产操作转向以机器人为主的智能化制造,很多国内企业正在做这方面的工作,而且进步也很快,所以进博会的高端智能制造设备馆很受欢迎。相信通过这样的进口博览会,中国能够更快地向世界先进水平看齐。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临时主席马扎雷拉稍早对国际在线表示,进博会展现了中国开放的姿态,更是意大利企业的重要机遇,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将不遗余力推动中意双方在进博会平台上的协同与合作。“希望明年继续组织企业参加。”

  记者的观察是,进博会的举办将加大中国开放力度,促进中国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世界各国带来的新技术新产品将激发中国企业的创新动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