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大成功的博览会”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对首届进博会“非常满意”

2018-11-11 20:14: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进博会举办期间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进博会举办期间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进博会上的日本电商平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进博会上的日本电商平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小燕) “超过预期,太热烈了!”——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所长小栗道明回顾刚刚闭幕的进博会,兴奋地用“大成功”这个日式汉语词汇来总结。

  根据该机构9日公布的成交数据,JETRO负责组展的260家企业和团体在5-7日的3天时间内,洽谈总数超过1万件,其中签约共约1700件,成交金额达26.2亿日元,签约率逼近20%。 

  “这一数字和10日公布的博览会总成交金额578亿美元(约合6万亿日元)相比,有些微不足道,但260家日本企业的八成以上都是中小企业,且多以小额商品为主,所以是一份优异的成绩单!” 

  此次博览会上,JETRO组展企业以“匠心×创新”为统一理念,在9个展厅的7大领域均有分布,一整块的展示空间被整齐地切割成多个小展台,形成日本参展的特色。小栗说,虽然参展方式朴素无华,但却博得了中国媒体“小而精”、“小而美”的赞誉,这表明日方的参展理念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小栗说,“日本商品备受瞩目的大背景,得益于中国正处在消费升级的转型期。中国消费者的价值观、生活方式日益多元,对质量的追求也越来越高,而很多日本的商品和服务正好能响应这一需求。希望更多的日本企业抓住当下的商机,积极走进中国市场,面对面了解顾客的需求,这既是自身发展的良机,也可为中国的发展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做贡献。在两国关系不断向好的大背景下,这也是企业为两国关系发展做出的具体贡献。” 

  据悉,由于首届进博会反响热烈,很多日本企业早早着眼明年的参展部署。如日本理光公司10日上午一早就签好了明年继续参展的协议,决定将展览面积从今年的100平方米增加到400平方米,并计划展出包括生物3D打印在内的该公司最前端的研发成果。小栗所长说,“进博会的展厅面积今年就一席难求,看样子明年竞争会更激烈。”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