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搏会释放出的积极信号令德国期待未来更多双边合作

2018-11-12 10:07: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4eb3cd87-b66c-4aee-aa5f-0fc5b4f01cbe

柯尼希接受记者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阮佳闻):为期6天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于10日闭幕。作为本届进搏会的主宾国之一,在德国工商总会的统筹下,德国有170家企业参展,涵盖汽车、智能及装备制造、医药、农产品等多个领域。德国工商总会负责国际事务的东亚处处长托马斯·柯尼希表示,首届进搏会的成功举办为今后每年的召开奠定下扎实基础。他坚信,下一届进搏会上,德企规模将继续扩大。

  已经从上海返回柏林总部的托马斯·柯尼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是德国驻华大使与德国工商总会主席共同为德国馆揭幕,还是着重展示工业技术、创新理念的德国馆本身,都体现出德国对首届进搏会全身心的投入以及所寄予的厚望。他表示:“我们对这次进搏会非常满意,也在过去的一周里举办了丰富的活动,为德国企业提供了一个与业界同行、其他进出口商建立联系、共话合作的平台。而德国参展商对进搏会的反馈也都很积极,将会在此次展会所取得的成果基础上开启新的征程。”

  柯尼希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进搏会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中提及的“全球化”、“创新”、“多边贸易”等关键词都是当下备受关注的议题,很容易引发国际社会的共鸣。与此同时,习近平主席宣布了中国为进一步扩大开放将大力推进的诸多举措,释放出一系列积极信号,令人印象深刻:“我注意到,其中的不少内容习主席在博鳌论坛上就已经说过,可见中国政府坚持扩大开放的决心。这是一个很长的过程,我们将密切关注而且满怀期待。从本次展会的名称上就可以看出,中国将继续加大推动进口的力度,所以我们有信心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

  柯尼希认为,首届进搏会的成功举办为今后每年的召开奠定下扎实基础。而且有了这次的经验,明年的筹备将会更加得心应手。他坚信,下一届进搏会上,不仅参展的德企规模将继续扩大,还会展示更多创新领域的前沿技术。他也期待展会在议题设置上能够更为多元化:“今年的进搏会与‘一带一路’倡议相关的内容没我想象中那么多。德国、尤其是德国经济界极其关切如何能够与中国在沿线国家更好地互联互通、实现互利共赢。所以不仅仅是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如果同时也能够以进搏会为契机,向我们的企业阐述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全方位合作的可能性,将是德国非常喜闻乐见的。因为截至目前,我们看到参与进来的大部分都是行业龙头老大,不少德国的中小型企业其实也都特别愿意加入,希望以后进搏会能够为他们提供一个了解相关信息的窗口。”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