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进口博览会日本参展企业反应良好 对明年参展表示期待

2018-11-13 13:06: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轶豪):在刚刚闭幕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共有来自全球151个国家和地区的3617家企业参展。其中,日本参展企业近500家,位居各国之首。负责召集日本参展企业的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企业通过此次展会既宣传了日本的产品,又签订了订货合同,已经有企业对明年的参展表示期待。

  据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展览事业部部长吉村佐知子介绍,展会现场日本的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一直人流不断。来自新潟的一家企业与超过10家的代理商签约,预计成交金额超过1亿日元。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的日本企业也都十分受欢迎。据介绍,除去部分直接参展的企业,在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组织下参展的食品及农产品企业多达109家,是迄今为止日本的食品及农产品在中国最大规模的集体亮相。吉村部长介绍,日本企业在募集阶段对参加进口博览会表现了极大的热情,而此次参展对他们来说也是不虚此行。

  吉村佐知子说:“在日本刚开始募集参展单位的时候,日本企业就表现得很积极,日本对博览会是有需求的。参加博览会之后,企业表示,现场来了很多买家,再次感受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不断发展,中国市场越发开放。进博会再一次让外界看到中国愿意同各国分享发展机遇的满满诚意。吉村部长说,日本企业看好同中国企业的进一步贸易往来,期待中国市场更加地开放。她说:“更多的企业觉得中国已经发生了变化,今后会有更多的贸易往来。对中国进一步开放市场更加期待。”

  据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统计,仅5日到7日的3天时间,现场洽谈已经超过了1万次,签约达到1700余件,预计成交金额超过26亿日元。目前整个参展成果仍然在统计之中,但已有日本企业表达了明年继续参展的意愿。吉村部长表示,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将尽早筹划,积极为日本企业参展提供帮助,推动更多受中国客户欢迎的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在不久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成功访华、首届进博会成功举办之际,她对未来中日间的贸易往来充满期待。

  吉村佐知子说:“进博会举办的时机非常好。众多日本企业参加展会,今后必将会有更多的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期望以这次进博会为契机,更多中国企业积极同日本开展贸易。”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