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札幌市长:北海道正从地震影响中恢复

2018-11-30 15:31: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轶豪):9月6日,日本北海道发生强震造成重大人员及经济损失,北海道中心城市札幌因此而放弃了2026年冬季奥运会申办。近日,札幌市长秋元克宏表示,重建工作顺利,当地正从震灾中恢复。

  北海道胆震地区发生的里氏6.7级地震共造成41人死亡,650多人受伤,断水、断电给当地居民造成了一定的生活困难。受地震影响,北海道旅游业受到沉重打击。据统计,北海道全境住宿预定取消达到114万人次,包括交通、饮食、物产销售等的旅游收入共损失356亿日元。

  札幌市长秋元克宏表示,目前城市受灾地区重建进展顺利,地震中暴露的供电网同时瘫痪、多语种信息发布渠道不畅等问题将作为今后灾害应对强化的重点工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