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俄罗斯主播讲给你听

2018-12-18 02:07: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短短40年,中国究竟发生了哪些变化?中俄头条特别策划推出三集系列动画短视频,通过俄罗斯籍主持人安娜的讲述,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在各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与世界融合交流并广受认可的美好画卷。

  我是改革开放同龄人

  40年意味着什么?对于一个人来说,岁月赋予他(她)的是经验和成熟,而对于整个中国社会来说,40年的改革开放,带来的是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的硕果惠及了每一个普通的中国老百姓,每个人都有满满的获得感。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同龄人,来自俄罗斯的安娜化身讲解员,带你进入改革开放的时光隧道,看中国梦如何一步步变成现实。

  深圳,从一到万亿

  深圳之于中国有着特殊的意义。从小渔村走向国际化现代城市,深圳只用了40年。如今的深圳,GDP早已逾越万亿元。如果把当年的渔村比作1的话,那么40年来在这个1后面添上12个零的,则是改革开放这支笔。

  从一到万亿,深圳对于中国的意义不仅在于它取得的巨大经济成就,更在于深圳成功模式对整个中国的示范效应。改革开放是一条致力于把中国变为强国的漫漫征程,而这条征程,才刚刚开始。

  中国武当,世界梦       

  40年前,当中国打开大门看世界的时候,世界也以好奇的眼光注视着中国。改革开放揭开了中国“神秘”的面纱,拉开了中国与世界在经济和文化等各领域交流的序幕。40年间,无数的外国人踏上中国的土地,将自己的故事与中国书写在一起,热衷武当武术的外国小伙杰夫就是其中一个。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