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保障春运 四川成都多套交管新设施上线

2019-01-27 02:51: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近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了解到,为了保障春运以及春节期间的交通运行顺畅,成都市交管局将在成都车站、中心城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新增多套交通管理设备设施。移动电子眼、无人机抓拍违章等多项新设备都将投入到春节期间的交通管理当中。这其中,警方春节期间还首次在成都市中心城区的太升南路十字路口设置了x型的斑马线。在原有四条斑马线中间,加入了两条交叉的斜线,从高处看像是一个长方形加了一个大写的“x”。

  这样的斑马线应该怎么走?警方表示,其实无论是走对角线还是直线,都有专门的信号灯提醒。据了解,因为这里周围都是商业区,以往每当节日期间这里人流量车流量都很大,行人想要到对面要等两个红绿灯,而行人一旦横穿马路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而从“x”型的斑马线投入使用后来看,行人可以直接通过对角线过街,比原来过街节省了一大半的时间,通行效率和安全性都有很大提高。据了解,如果试点效果不错,交管部门还将考虑今后在更多路口推广。(央视记者 陈凯)

标签:春运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