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高雄市长韩国瑜率团访港 希冀加强两地经贸合作

2019-03-23 10:31: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汪欣蕊

高雄市农会渔会与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与高雄友好合作协议签署并合影(刘志敏 摄)

高雄市和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互换礼品(刘志敏 摄)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年永刚):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22日率领高雄市经贸访问团访问香港,出席了“友好合作协议签署暨高雄市经贸介绍会”等一系列活动。随团的高雄市农会、高雄区渔会与香港及大陆企业签署了总额20多亿元新台币的农渔水产及加工品采购合约。韩国瑜表示,此行主要是了解香港经贸发展及建设,与香港工商业界进行经贸交流,介绍高雄,促进两地合作。

  当天下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香港中联办台湾事务部部长杨流昌以及数名特区立法会议员和主要相关团体代表,共同出席了由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主办的“友好合作协议签署仪式”。陈茂波司长致辞表示,2018年香港进口的台湾农产品只占3.6%。相信这次签署合作协议能够为高雄的产品开拓更大的市场,找到更多的商机:“一直以来,香港跟台湾的经贸关系非常密切。在2018年,台湾是香港第三大货物贸易伙伴,贸易总额超过540亿美元。过去5年,双边贸易每年都有增长,平均增幅是2.8%,因此,进一步发展的空间非常庞大。我希望,未来香港跟高雄可以继续加强在经济、贸易和人文上的交流和合作。”

  会上,高雄市长韩国瑜介绍了高雄市的经贸状况,并现场展示了高雄市的农产品。他说,此次率领高雄市经贸访问团来港有三个重点:“这一趟,我带领我们整个高雄团访港,我们是希望:第一交朋友,第二卖东西,第三,香港各界好朋友不嫌弃,多来高雄,多看看,多旅游,看看有没有什么投资的环境。我们希望香港的好朋友能够多多来到高雄,未来高雄与香港之间能有更密切的交往。”

  韩国瑜表示,高雄以前好像一个睡着的公主,现在将会醒来,醒来后将是一个“经济巨人”。他呼吁香港企业多来高雄投资,希望香港消费者日后多来高雄旅游、交朋友和买东西。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林龙安介绍了近年来香港进出口业的发展及香港经济状况,其中谈到了香港和高雄两地商界今后的合作:“台港两地贸易往来源远流长,高雄市和香港同样是国际著名港口城市,民风相近,血脉相连,同属于中华民族大家庭,这是双方良好合作的基础。感谢韩市长应我会邀请率访问团到港,为双方加强经贸合作缔结了一个好的平台。”

  签约仪式上,高雄市农会、渔会和港澳、北京、上海等地企业共签署7项采购合约。韩国瑜在仪式后会见媒体时,对此次访港经贸成果表示满意:“高雄市的农会、渔会跟香港本地以及其他各路朋友总共签了7个合同跟契约,从1年到4年不等,总额接近23亿新台币。我们向各界好朋友保证,我们一定尽量提供最佳品质的货品,保证出口的品质受到严格把关,让消费者安心享用安心采购。”

  当天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礼宾府与韩国瑜会面,并共进午餐。林郑月娥期望通过对方此访进一步推进香港与高雄的交流,开拓更多合作空间。当晚,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在办内会见韩国瑜一行,对其来港参访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香港回归祖国21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进步。

  韩国瑜一行22日起展开历时7天的港澳大陆“经济之旅”,23日上午乘车经港珠澳大桥前往澳门访问,随后几天将走访深圳、厦门两市,28日由厦门返回高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