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破除壁垒,即办即通 ——福建平潭口岸推出台胞通关新模式

2019-04-11 09:20: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谢诗佳 白宇坤):近日,福建平潭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与平潭公安出入境管理支队突破部门壁垒,开辟台胞落地办证专用通道,创新推出边防检查和口岸办证“同窗服务、即办即通”新型通关模式,避免台胞在公安出入境口岸办证窗口和边检查验窗口重复排队,大幅缩短通关时间,实现了“出证即查验,查验即通行”。4月10日中午,首批申请口岸落地办证的台胞对平潭口岸的创新服务举措热情点赞。

4月10日,平潭口岸迎来了首批申请口岸落地办证的台胞。

  作为大陆唯一的对台综合实验区,平潭“因台而设、因台而特”。如何更好地服务“两岸共同家园”建设,进一步方便两岸同胞往来交流是边检部门和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需要共同探索和思考的内容。

  “之前,申请口岸落地办证的台胞需要先到公安出入境口岸办证窗口排队申请,证件办好后,再到边检查验通道排队候检后通关入境,前后需两次排队,遇到入境旅客多,则耗时更长。”针对反复排队浪费的这十几分钟,两部门主动融合,通过对口岸出入境边检窗口的功能改造,设立台胞 “即办即通”专用通道,将办证过程中的制证、发证环节前移至边检智能验证台,实现了“受理—收费—领证—边防查验”一站式服务,即台胞在提交办证申请后,可直接到“即办即通”专用通道领取证件、查验通关,不必重复排队,大幅提升通关效率,综合比较之前的通关模式,可为落地办证的台胞节省时间约20分钟。

  此外,为方便旅客通行,平潭口岸还推出了“现场加签、即办即通”、“秒速通关,即办即通”等服务新模式,通过配置赴港澳台旅游自助加签一体机、自助通关人员信息备案采集室等设备,优化警力配置,更新服务标识等举措,积极回应台胞和大陆旅客所想所需。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