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阿富汗媒体人:“一带一路”建设将巩固地区和平稳定

2019-04-19 10:15: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帕日瓦克通讯社记者帕尔维兹·卡鲁希尔2018年5月随阿富汗主流媒体访华团访华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赖冬颖、陈重):阿富汗帕日瓦克通讯社记者帕尔维兹·卡鲁希尔日前在喀布尔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了各国在文化、经济、社会和政治等领域的交流,将显著增强各国间的政治互信,巩固地区和平稳定,有助于阿富汗实现增加就业、消除贫困和加快发展的目标。

  卡鲁希尔2018年曾作为阿富汗主流媒体访华团成员到访中国。他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普什图语部记者采访时说,当前世界面临着霸权主义、恐怖主义的威胁,包括阿富汗在内的一些国家因此深陷纷争的泥潭,国民经济、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一带一路”倡议之所以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因其推动了沿线国家实现互联互通,为相关国家局势的稳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基础;不仅如此,各国共建“一带一路”还可显著改善本地区各国人民的生活,提升教育水平,使恐怖主义再无可乘之机。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下旬在北京召开。卡鲁希尔表示,期待论坛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加快落实,给包括阿富汗在内的地区各国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阿富汗希望通过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同其他各国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