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一带一路”话共赢】“中白媒体行”助推两国媒体间交流合作

2019-04-21 13:20: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贾雪静

  白俄罗斯新闻部第一副部长帕维尔·廖赫基接受中国媒体记者团的专访(摄影:李俊翔)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俊翔):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沿线国家,白俄罗斯政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希望加强与中国在大众传媒和图书出版等方面的合作,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

  4月19日,白俄罗斯新闻部第一副部长帕维尔·廖赫基接受了中国媒体记者团的专访,他表示,近年来,得益于白中两国元首的的积极推动,两国媒体间的合作不断增强,媒体交流逐渐增多。近三年来,白方连续组织中国记者赴白采访,白俄罗斯新闻部对中国记者的到访高度重视,安排采访当地的官员和企业等,期望通过中国媒体的报道增进中国民众对白俄罗斯的了解。廖赫基表示:“我们每年会为中国记者举办‘白俄罗斯媒体行’活动,这已经成为一种惯例。媒体行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因此,我们会组织一些国家的精英阶层与中国记者见面,而且这是唯一一个由政府新闻部长亲自领导的项目。”

  廖赫基建议,为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两国媒体间今后应开展更多记者互访交流活动,相互学习对方在媒体发展方面的经验。他说:“交换节目是最基本的合作方式,此外,我们还可以在人员和经验交流方面做更多的工作,让白俄罗斯的记者到中国学习,让中国的记者也来白俄罗斯,我们之间一定有某些可以相互借鉴的地方。”

  廖赫基表示,白俄罗斯十分重视“一带一路”倡议在该国的实施推进。为了共同落实好这一倡议,白中两国媒体需要共同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宣传好两国在共建“一带一路”方面的互利合作成果,让人们更加理解这一倡议的实质和目的,推动两国在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提高资源和资金的利用效率。他表示:“对于白俄罗斯来说,‘一带一路’倡议非常重要,因为白俄罗斯是一个不大的欧洲国家,如果能与世界大国一起参与其中,白俄人民将感到非常荣幸。”

  此外,廖赫基还表示,随着白俄罗斯汉语热的不断升温,白中两国有必要加强图书出版合作,在白俄罗斯当地翻译出版更多的中国文学书籍,让当地民众通过阅读不断增强对中国的了解。

  2019中国记者“白俄罗斯媒体行”于4月16日至20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与格罗德诺州两地举行,共有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媒体和甘肃省、江苏省、四川省地方媒体的16名中国记者,以及白俄罗斯当地记者参加。记者团参访了“巨石”中白工业园、“牛奶世界”奶制品工厂等企业,以及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格罗德诺国立大学等教育机构。通过媒体行活动,让中白民众更好的了解两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并加强双方的友好往来。

标签:一带一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