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贵州毕节:茶香悠悠海马宫

2019-04-22 17:48: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海马宫村茶农摘春茶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胡戈):彝语“合莫谷”,谐音为“海马宫”。悠远的故事伴着茶香,向我们讲述着海马宫这个古老村庄和茶叶的渊源。

  茶叶是贵州省毕节市金海湖新区的主导产业之一,位于金海湖新区的海马宫村,山峦叠翠、溪流纵横、云雾缭绕,适宜茶叶生长,茶叶生产历史已有2000年。迄今为止,海马宫依然留存着古老茶树,福泽着这片土地上的人民。

  优越的自然环境使当地农民群众热衷种茶。近年来,海马宫村采用“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农户负责种植,公司提供技术指导、茶叶回收和机械加工,有效提高了茶产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每年,当地村民通过茶场务工、销售分红、土地流转费用等方式增加收入。

  从三月中旬开始,海马宫村春茶就全面采摘上市。目前,整个茶山已经进入丰产期,各家茶园正忙着采摘炒制春茶。

海马宫村茶农摘春茶

海马宫村茶农摘春茶

茶园里一派繁忙

茶园里的春茶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