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瑞金坳背岗万亩脐橙基地:一亩脐橙一万块,脱贫致富来的快!

2019-04-22 22:47: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瑞金市黄柏乡党委书记陈佛保。摄影 朱子荣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朱子荣 郑安):坳背岗万亩脐橙基地位于瑞金市黄柏乡,距瑞金城区约15公里,现有脐橙种植面积1.5万亩,主要品种为纽贺尔,是江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批准设立的赣南脐橙出口种植基地。2017年,基地实现脐橙总产量1.3万吨、总产值1.2亿元,惠及周边群众11457人,带动龙湖、向阳、直坑等村共200余户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2016年8月,李克强总理莅临坳背岗基地视察,对基地通过建设脐橙产业基地,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坳背岗万亩脐橙基地推行“统一规划流转、统一技术培训、统一农资供应、统一病害防治、统一市场销售”的“五个统一”管理模式,有效解决了果农“资金少、技术弱、销路窄、风险大”的问题,探索了“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脐橙产业扶贫新路子。目前,基地果农人均年收入都在万元以上,其中10万元以上达到了256户,有效带动了周边287户贫困户脱贫致富。2017年,基地内剩余102户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现在群众们都说,“一亩脐橙一万块,脱贫致富来的快”。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