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总裁:为民心相通多修“致富路” 多架“连心桥”

2019-04-25 21:00: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中交集团总裁宋海良4月25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分论坛上发言  摄影:金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 金近):在4月25日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分论坛上,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总裁宋海良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为促进民心相通,中交集团将修筑更多的“致富路”,架设更多的“连心桥”,为所在国培养更多人才,并增加投入修建学校和医院。

  宋海良说,作为企业,中交集团在民心相通方面将修筑更多的“致富路”“连心桥”“发展港”和“幸福城”;为所在国培养更多人才,尤其在未来两年将培养8000名各类技术人才;在原有基础上持续增加投入,用于修建学校、医院以及社区文化交流设施;将与联合国环境署、人类住区规划署在重大项目规划前期共同完成环保评估,设计蓝图与绿色发展并行,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

  2018年,中交集团在《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中跃居至第91位,首次跻身前100名。对此,宋海良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专访时表示,改革开放40年,国内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迅猛,中交集团可谓赶上了好时代。集团积极布局海外业务,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之后,中交集团建设了大量的基础设施,从港口、公路到铁路、机场,从城市基础设施到海洋工程。“我们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实践者、参与者,也是受益者”。

  据宋海良介绍,中交集团在“一带一路”相关的150多个国家都有项目,目前在全球的经营、业务布局约有230个,市场份额持续增大,同时生产能力、核心竞争力也在不断提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宋海良25日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  摄影:金近

  日前,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项目补充协议签署,中马双方就继续实施建设东海岸铁路项目达成一致。就此问题,宋海良对国际在线记者表示,中国跟马来西亚是近邻,也是友好国家。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工程是举世瞩目的工程,但这个工程有它的复杂性,无论是技术、选线,还是周边的综合开发,都有难度。中交集团按照市场规律和企业的要求跟马方举行了多轮洽谈,在方案的优选、价格的调整和部分项目的分期实施等方面都做出了优化。

  “应该说,最后大家还是互相尊重、互相理解,达成了新的协议。这对马来西亚,对当地人民,对中马友谊都是非常好的一件事。”宋海良说。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