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红配绿”旅游产业带动革命老区脱贫致富

2019-04-25 15:19: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宇静

游客们正在参观瑞金市的红军烈士纪念碑(摄影:郑安)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郑安、朱子荣):被誉为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的江西省瑞金市,不仅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同时也是全国有名的绿色县城。良好的生态环境让瑞金市内各乡镇的绿色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来到瑞金,游客既可以在市内寻访红色革命的旧址,如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一苏大)、二苏大、红军长征第一桥等等,也可以在云石山乡穿上昔日的红军装,亲自体验一次5公里的“长征”,还能在春日里的日东乡剥春笋品鲜茶、在夏日的武阳镇赏莲花采莲子、在秋日的黄柏乡遇见漫山遍野金灿灿的赣南脐橙、在腊月里的万田乡跟村民们一起制作过年时家家户户都要准备的黄元米果。

在云石山乡,游客可以穿上昔日的红军装体验“长征”(摄影:邵玲芳)

  随着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村民们也纷纷办起了民宿和农家乐,“红配绿”正带动革命老区瑞金快速脱贫致富。

万田乡的茶亭小学组织学生参观昔日的革命旧址(摄影:郑安)

位于江西瑞金的“一苏大”旧址(摄影:郑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