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按下丝路“快进键” 中越友谊典范工程进入试运行

2019-04-26 13:48: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宇静

  国际在线报道(特约记者 宋政玲):近日,随着对越南轻轨公司管理人员20多个工种共700余人实操培训工作的顺利完成,由中铁六局海外公司承建的中越友谊典范工程——越南首条城市轻轨项目全面进入试运行和验收的重要阶段。

  越南首条城市轻轨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和越南“两廊一圈”规划中的重要典范工程,也是中国援外优惠贷款项目,倍受两国政府关注的民生工程。该项目总投资8.68亿美金,全长13.07公里,线东北至西南走向,连通越南多个城市。全线共12座高架车站,车辆设计最高时速80公里/小时,平均运营速度35公里/小时,最大运输能力为28500人乘客/小时/方向,开通运营后将大大缓解当地城市交通压力。       

 

  据介绍,该项目开创性的采用了三层独柱高架,长悬挑大跨结构,有效节约占地,最大限度的利用城市空间,是目前中国海外首条集规范标准、施工技术、装备材料、施工、监理和运营管理全产业链“中国化”的最大城市轻轨项目。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创造了一系列“越南之最”,广受当地民众欢迎和越方业主肯定。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