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肯尼亚在华留学生:毕业后将回国投身“一带一路”建设

2019-04-26 19:59: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来自肯尼亚的留学生李凯男(中)、沐蕊(右)和惠伊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场  摄影:黎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 金近 谢诗佳):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正在北京举行。4月25日,三位参加“民心相通”分论坛表演环节的肯尼亚留学生接受了国际在线记者的采访。他们表示,毕业后都想当工程师,回肯尼亚投身“一带一路”建设。

  北京交通大学2018级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的留学生李凯男告诉记者,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让肯尼亚人拓宽了制造产品和做生意赚钱的渠道,一些人的生活条件也因此得到改善。

  李凯男沐蕊惠伊还向记者表示,很荣幸能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作为中国奖学金的获得者,他们感谢中国和肯尼亚的双边合作为他们创造了来华学习的机会。据介绍,沐蕊和惠伊同为北京交通大学2018级交通运输(铁道运输)专业留学生。

参加“民心相通”分论坛表演环节的李凯男、沐蕊和惠伊 摄影:金近

  据资助上述三位肯尼亚学生来华留学的中交集团有关人士介绍,集团下属的中国路桥公司已为非洲和亚洲国家培养了一大批留学生。到目前为止,已有327人到中国留学,其中包括来自刚果(布)101人、肯尼亚99人、赤道几内亚37人、安哥拉31人、塞内加尔15人、多哥15人和巴基斯坦29人等。

  据介绍,中交集团资助的外国留学生来华后,会先接受一年的语言培训,然后再在几所知名的交通大学里学习4年专业课程。中交集团有关人士表示,员工属地化是集团发展的一个方向,同时公司也在培养当地的学生和员工,提升他们的专业技术能力。中交集团以此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

  25日当天,出席“民心相通”分论坛的中交集团总裁宋海良指出,未来将加大力度培养对象国的技术人才,两年内人才培养的数量将达到8000名。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