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一带一路”高端说】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各国参与“一带一路”意愿不断加强

2019-04-26 10:30: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李邵鹏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日前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各国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意愿不断增强,上合组织多个成员国的经济发展战略正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进行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推动世界经济的发展。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 诺罗夫:“一带一路”倡议是以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为基础的,旨在促进各国的发展。各国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意愿不断增强,因为这一倡议的首要目标是促进基础设施建设。“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能够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创造必要的条件。

  上合组织多国战略对接“一带一路”

  上合组织成员国所在地区是中国“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区域。诺罗夫表示,上合组织多个成员国的经济发展战略正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进行对接,这不仅符合上合组织各成员国的利益,也符合世界其他国家的利益。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 诺罗夫:中亚各国由于没有出海口也把本国的国家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起来,与中国的各类项目对接起来。我们希望在“一带一路”框架内能够实施各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立各种物流中心及各类工业园区促进生产发展。

  “一带一路”促进世界经济发展

  在诺罗夫看来,当今世界面临不稳定性和单边主义等挑战。在此背景下,“一带一路”倡议在促进世界经济发展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 诺罗夫:当今世界面临着许多挑战,首先是来自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的挑战。我们在2008年所遭遇的全球经济危机其影响还未完全消除,当今世界需要更多的动力来促进发展,也需要更多驱动力促进世界经济的发展。现在国际社会已经认识到“一带一路”倡议在促进各国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国没有给合作伙伴强加任何条件

  针对部分西方媒体和学者歪曲中国“一带一路”推进“新殖民主义”,诺罗夫也予以驳斥。他表示,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并没有将之强加到任何国家上,也没有给合作伙伴强加任何条件。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 诺罗夫:我想说的是 ,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并没有把它强加到任何国家上,我再次强调一遍,因为所有国家积极参与这一倡议,它提供给各国和中国共同发展的机会。当一些智库专家和媒体试图发起讨论认为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对其他国家进行殖民的时候,这些人并不清楚这一倡议的所有任务、并不熟悉其基本原则,也不了解这一倡议为所有参与其中的国家带来的积极成果。“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成为一体化的重要推动力和世界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 。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