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洋统筹部长:印尼开始共享“一带一路”合作成果

2019-04-27 14:49: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卢胡特接受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谢晓裕):印尼海洋统筹部长卢胡特26日在北京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秉持“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与印尼展开合作,印尼已开始共享“一带一路”合作成果。

  卢胡特是在北京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接受本台记者采访的。他说,有人认为“一带一路”项目短期内不会赢利。而他认为,基础设施建设有利于国家的经济发展,但很难一两年就能看到成效,可能需要5年、1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印尼正开始共享“一带一路”合作成果。

  卢胡特表示,中国企业在印尼中苏拉威西省投资的中印尼合作青山工业园区提升了印尼矿产品出口附加值,推动了印尼镍铁工业发展。他说,印尼十分需要技术人才,中国技术专家为园区提供技术支持并培训当地员工,三四年后这些员工便可以上岗工作,这样的合作是双赢的。

  卢胡特还表示,印尼与中国关系友好,希望在合作共赢的前提下,双方在环境保护、高附加值产业、物流科技、人力资源等领域开展更多的合作。

  针对有关“债务陷阱”问题,卢胡特表示,“印尼与中国的合作模式不会出现政府债务,所以大可不必担心陷入所谓的债务陷阱。我们为项目进行的融资都需要经过科学的可行性研究。”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