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舆论关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一带一路”主题报道

2019-04-27 22:30: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日本NHK官网报道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洋):近日在京召开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受到日本媒体广泛关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一带一路”主题报道也引发了日本舆论热议。

  日本NHK官网于26日对高峰论坛进行了转发报道,文章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中强调了“一带一路”建设成果,该倡议为国际贸易和投资搭建新平台,为增进各国民生福祉作出新贡献,成为了繁荣之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品牌评论栏目《国际锐评》中推出的相关评论文章陆续在日本各主流门户网站刊出,原创日语微视频栏目《A酱讲中国》之“一带一路”系列特辑也在日本社交媒体平台等引发网友热议。

  自4月25日起,日本中国信息门户网站“Record China”、日本资讯门户网站“Live Door”新闻频道、日本视频门户网站“Nico Nico”新闻频道、日本公信榜“Oricon”新闻频道、日本资讯门户网站“News Collect”等主流门户网站相继转载了《国际锐评:“一带一路”建设将进入高质量发展期》、《国际锐评:五大举措推动中国更高水平开放》等评论文章。

  此外,为向日本民众更为全面、直观地普及“一带一路”相关知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于22日至26日在原创日语微视频栏目《A酱讲中国》中共推出了5期“一带一路”特辑,由主持人“A酱”以通俗易懂、轻松有趣的形式介绍了“什么是一带一路”、“一带一路连接你我他”、“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等主题内容。该系列微视频在社交媒体平台发布后引发日本网友热议,多名网络“大V”转载了相关消息。

  原日本中国信息局总编如月隼人在社交媒体账号上转载《A酱讲中国》时称,“这个视频让我们看到,中国近来在努力地以平易近人的方式向外国人表达自身主张,我想对此应该表示欢迎。这是刚刚发布的第1集,后续还会有怎样的表现,我会拭目以待”。日本医疗卫生业专家宫本昌和在社交媒体账号上同时用日语和英语写道,“(《A酱讲中国》)这个节目能够让我们学到一些东西,3分钟左右的时间也不会是很大的负担,大家都来看一看吧”。截至27日,该系列微视频在社交媒体的观看量已累计超过76万人次。

日本中国信息门户网站“Record China”转载《国际锐评:“一带一路”建设将进入高质量发展期》

日本视频门户网站“Nico Nico”新闻频道转载《国际锐评:五大举措推动中国更高水平开放》

原创日语微视频栏目《A酱讲中国》“一带一路”特辑第5期:“‘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了!”

原日本中国信息局总编如月隼人在社交媒体账号上转载《A酱讲中国》系列微视频

日本医疗卫生业专家宫本昌和在社交媒体账号上转载《A酱讲中国》系列微视频

《A酱讲中国》系列微视频引发日本网友热议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