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V观】习近平:互联互通是共建“一带一路”的主线

2019-04-27 12:34: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刘天哲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今天(27日)上午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习近平:互联互通是共建“一带一路”的主线,在首届高峰论坛圆桌峰会上,各国领导人就此交换了意见,普遍认为互联互通在打破制约经济发展瓶颈、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增强各国发展动力方面有着重要作用。近两年来,在首届高峰论坛共识基础上,中国同各方积极推动互联互通领域合作,取得了不少进展,一大批公路、铁路、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基建引领、产业集聚、经济增长、民生改善的综合效益已经陆续显现。在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加、增长动能不足、下行压力凸显的大背景下,加强互联互通国际合作的意义更加重要。如何推动国际社会更加重视互联互通?如何确保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高质量、抗风险、可持续?如何协调推动包括硬件联通和软件联通在内的全方位互联互通?都值得我们深入思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