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欢迎比方加入“一带一路”倡议

2019-04-27 09:41: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郑治):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近日在接受该国经济类周刊《趋势》(Trends Tendance)专访时表示,中方欢迎比利时加入“一带一路”倡议。比利时是“一带一路”的途经之地,安特卫普、泽布鲁日和瓦隆大区等地企业对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展现出很高的热情,两国企业在航空、物流、金融服务等领域合作空间广阔。

  曹忠明说,不久前,比利时的邻国卢森堡也与中国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此外还有十几个中东欧国家加入了这项倡议,他已向比联邦政府介绍了倡议有关内容,比方正在研究倡议有关影响。

  在采访中,曹忠明还就欧盟委员会将中国定位为“系统性对手”回应指出,欧盟对中国担忧过度了,合作仍是中欧关系的主流,这符合双方利益。欧方针对中欧关系的关切可以通过谈判协商解决,这不构成双方之间的困难。

  “至于欧方使用‘系统性’一词,从侧面反映了欧方对中国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地位的重视。但我认为,中欧关系是广泛而全面的,中欧是‘系统性’全面合作伙伴,而不是‘系统性对手’”,曹忠明指出。

标签:一带一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