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专访:期待通过世园会增进泰中友谊——访泰国农业和合作社部农业促进厅厅长顺兰

2019-04-28 15:53:29|来源:新华网|编辑:李瑛

  新华社曼谷4月27日电 专访:期待通过世园会增进泰中友谊——访泰国农业和合作社部农业促进厅厅长顺兰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即将开幕。泰国农业和合作社部农业促进厅厅长顺兰·沙拉汶日前在曼谷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泰方在参展期间将重点展示泰国花卉园艺和物产,期待能够通过北京世园会进一步增进泰中两国友谊。

这是4月18日拍摄的世界园艺展示区中的泰国园。新华社记者陈晔华摄

  顺兰说,北京世园会泰国馆的主题与世园会“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的主题相契合,展览将重点展示泰国花卉园艺和丰富的物产,突出先王普密蓬倡导的“适度经济”理念下的绿色生活方式。

  据顺兰介绍,此次泰国馆展览分为固定展和临时展两部分。在固定展中,展方将把泰国传统建筑“搬进”馆内,房屋周围种植各类农作物、药用植物和观赏性植物等,以体现“适度经济”理念。这一理念强调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应遵循适度、和谐、可持续原则。临时展分6期举行,对应6个主题,将展示兰花、芒果、山竹等泰国花卉和物产。

  顺兰说,与1999年昆明世园会时的参展情况相比,本次泰国馆的展览更有针对性,既有中国观众熟悉和喜爱的泰国花果,还有其他一些泰方希望让外界了解的泰国物产。

  顺兰告诉记者,泰国本次参展由泰国农业和合作社部牵头,泰国商业部、旅游局等多个部门联合参与。商业部为本次参展搭建了商务对接网络平台,届时参展人员可在泰国馆内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对接。旅游局将于展览期间在泰国馆内组织多场泰国文化表演。

  顺兰说,中国是泰国农产品的重要输出市场,近期泰国相关部门在筹备世园会展览期间,还组织泰国农业生产者前往中国参观学习,了解中国市场的发展与现状,以期激励他们不断提高自己的生产水平。

  谈及对北京世园会的期待,顺兰表示,希望外界能够通过展览了解泰国园艺产业的实力,泰国园艺从业者在此次参展期间能够从外国同行那里学到新的经验,同时希望通过北京世园会进一步深化泰中两国关系,增进历久弥新的泰中友谊。(新华社记者杨舟)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