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长沙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四大优势助力长沙打造自动驾驶之城

2019-04-29 14:12: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秦胜瑞 何宇):28日,湖南长沙市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介绍说,目前国内多个城市都在积极引入和推动自动驾驶城市的发展。与之相比,长沙有四点突出优势:一、技术研发能力强劲。长沙在自动驾驶汽车四大关键技术(定位导航技术、环境感知技术、规划决策技术和自动控制技术)均有较强的技术研发能力。二、人才集聚优势突出。长沙现拥有与自动驾驶汽车产业相关的院士17名、科研人员2万余名……是自动驾驶汽车的人才高地。三、互联网产业支撑有力。作为继手机之后的下一个移动互联网主要终端,自动驾驶汽车与互联网产业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长沙是“移动互联网产业第五城”(北京、上海、深圳、杭州),互联网产业每年营业收入多达900亿元,企业数量高达到2.6万家,为长沙自动驾驶汽车产业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四、产业集群优势明显。长沙构建了自动驾驶汽车全产业链条,全市具有重大技术创新和较大产业规模的智能网联汽车关联企业共计347家。

测试用车

自动驾驶测试车型展示

自动驾驶货物测试车

自动驾驶相关技术专利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