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中国】古巴媒体:“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让古中关系更加紧密

2019-04-29 17:12: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国际在线专稿:据古巴《格拉玛报》4月26日报道,1960年,古巴与中国建交,她是第一个与新中国建交的拉美国家。59年来,古中两国并肩前行,如今,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举办让两国关系更加紧密。

  率团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古巴国务委员会副主席兼总审计长贝赫拉诺对古巴《格拉玛报》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项着眼于未来的倡议,将给所有参与国的人民带来广阔的前景。她认为,这次会议为国家间实现互联互通,共同发展提供了契机。

  代表团中另一名重要成员——古巴通信部部长佩尔多莫表示,古巴加入“一带一路”倡议是古中两国一次历史性的合作,这基于两国始终秉承互利友好,相互尊重的原则。他指出,在2018年11月,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迪亚斯-卡内尔访华期间,两国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进一步加强了两国的合作关系。

  佩尔多莫表示,古巴期待两国不仅在基建领域开展合作,在科技等领域也加强合作。他指出,古中两国已建交半个多世纪,“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对于两国来说是一个新的合作机遇,“我们期待双方继续增强紧密联系”。(黄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