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长沙高质量发展调研行】长沙经开区将加快企业智能化升级 率先打造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

2019-04-30 10:48: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秦胜瑞、何宇):成立于1992年的长沙经开区在2000年成为湖南省首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过27年的发展,园区逐步形成了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以及军民融合产业等“两主一特一融合”的产业格局,成为湖南省唯一位列全国前20强的国家级经开区。

  在广汽三菱的总装车间,平均一分多钟就有一辆汽车生产下线。在去年车市普遍下滑的情况下,广汽三菱全年销量仍然达到14万辆,同比增长23%。未来5年,广汽三菱将加大在新能源领域的研发。此外,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李曲明介绍说,在装配线里面,我们的智能化已经达到90%,在发动机精加工升级方面,我们将继续加大智能化力度。

  凭借18号厂房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三一重工也成为工程机械行业首家国家级智能制造的示范企业。数字化工厂的投产运行,实现了产品研制周期缩短20%,生产效率提高20%,产能提升23%,不良品率降低15%,整体运营成本降低24%。

  目前,长沙经开区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6家,高新技术企业207家,世界500强企业34家,技工贸总收入超3500亿元。园区将紧紧围绕“率先打造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率先建设5000亿国家级园区”发展目标,狠抓项目建设和产业链建设,着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长沙经济开发区展示馆

广汽三菱智能生产线

广汽三菱生产上即将完成装配的汽车

三一重工

三一重工大型机械设配

三一重工18号厂房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