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东坡与竹 四川眉山竹藤制品惊艳亮相世园会

2019-04-30 20:42: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4月30日,北京世园会现场。 摄影:黎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中国大文豪苏东坡一生写竹、食竹、画竹,以竹为伴,其喜竹之好可称古今第一人。如今,四川眉山,苏东坡的故乡,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正以竹子为桥梁,吸引全世界的目光。

世园会里的国际竹藤组织园展馆内 摄影:黎萌

  4月29日,2019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北京开园,这是中国今年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博览会将持续至10月7日。

  据主办方介绍,这届世界园艺博览会不仅能让游客欣赏到美妙的园艺和花园,更体现出了中国与世界共享发展成果、追求绿色生活的理念。其中,首次亮相世园会的国际竹藤园正是这一理念的集大成者。

竹藤馆内的竹制桌椅展品  摄影:黎萌

  记者看到,国际竹藤园展示的众多竹藤产品,70%以上来自眉山。眉山此次携手国际竹藤组织,围绕“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主题,展示了竹藤在改善人居环境和提升生活品质中的独特作用和重要意义。

眉山的竹编茶具  摄影:黎萌

  竹林是美丽乡村的一道风景线。据介绍,眉山通过竹编技能培训,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提供了众多就业岗位,带动了乡村群众就业创业、脱贫致富。2005年以来,通过对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学员开展培训,培训了巴西、厄瓜多尔、埃塞俄比亚、加纳、柬埔寨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竹藤从业人员5000余人。

来自眉山的竹编大师张德明(左)向观众讲解竹编用具的制作过程。 摄影:黎萌

  据了解,5月16日,国际竹藤园主题馆日,将举办竹藤园文艺演出,眉山市将提供川剧变脸等多个精彩节目参演;6月9日,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眉山“青神竹编”将进行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6月中旬,将举办“眉山周”主题宣传推介活动,眉山特色文化、景点、美食和产品等将向游客全面呈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