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河北雄安容城发布征地和补偿安置方案公告 两种方案供选择

2019-05-14 21:02: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央视网消息:5月7日,河北雄安新区征迁安置工作正式启动,涉及容城县的河西村和龚庄村两个村庄。今天(14日),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政府发布相关征收土地和补偿安置方案公告。

  此次发布的公告主要有项目批准情况、被征收土地情况、土地补偿情况、房屋及附属物、附着物及青苗补偿情况、安置办法和其他事项等六部分内容。

  公告明确,土地综合地价补偿及征收奖励,以转账的方式,支付给村民委员会,由村民委员会按照村民议事规则研究落实具体分配方案。宅基地补偿包括土地综合地价补偿、综合补偿和征收奖励,以转账的方式支付给宅基地使用权人。

  容城县自然资源局局长李祚庥:“按照解决现实,考虑长远考虑到居住,又考虑到医保社保问题而制定的。”

  李祚庥介绍,对安置对象实行房屋安置或货币安置。选择房屋安置的,安置对象在周转过渡期内,给予周转过渡补助和取暖补助。自安置房交付之日起,给予物业费、电梯费补贴。对安置对象给予口粮补贴。对符合条件的安置对象,给予养老保险参保补贴。

  公告规定,自公告张贴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村民委员会及农村村民对公告有不同意见的,可以向容城县自然资源局提出具体意见。对方案有异议的,可于方案公告之日起60日内依法申请行政复议。征地补偿、安置争议不影响征收土地方案的实施。

标签:雄安新区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