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世园会国际竹藤组织荣誉日启动 “眉山竹”成文化桥梁

2019-05-17 10:00: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广网|编辑:黎萌

  央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记者张佳琪)“国际竹藤组织园被誉为世园会‘竹之眼’,展馆内充分融入眉山东坡文化、竹编文化和山水文化,所展陈的竹灯笼、竹编画、竹制家具、竹纸等,70%以上来自眉山。”四川省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介绍。记者了解到,按照世园会组委会统一安排,世园会开园期间将组织110个国家日、省区市日、国际组织荣誉日活动。今日(16日),2019北京世园会国际竹藤组织荣誉日启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

  慕新海表示,由国际竹藤组织和四川省眉山市共同打造的国际竹藤组织园,将建筑、竹构、竹景观融为一体,是现代竹建筑领域的一次创新之举,也是对绿色发展理念的全新阐释,被誉为世园会“竹之眼”。

  眉山的竹林风光。(四川省眉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国际竹藤组织在眉山市青神县设立了竹子技术培训青神基地和竹产品展览基地,已累计为30多个国家和地区培训国际友人超5000人次。”慕新海坦言,“眉山竹”已成为传播东坡文化的形象大使、展示生态文明的有效载体、联通世界的良好桥梁。坚持养“竹”之品格、做“竹”之文章、谋“竹”之经济,竹林已经成为眉山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据了解,眉山青神竹编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青神县被誉为 “国际竹编之都”。竹纸“斑布”领跑中国市场,“竹钢”企业先后承建世园会“百果园”、呼和浩特“昭君博物馆”等多个重大项目。

  哥斯达黎加大使H.E. Patricia Rodriguez Holkemeyer对眉山印象深刻:“眉山城市很漂亮,竹产业很有特色,竹编技艺令人惊叹。哥斯达黎加将加强与眉山的交流合作。”据悉,哥斯达黎加与眉山将在文化交流、竹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展开合作。

  四川省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介绍“眉山竹”。(四川省眉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作为国际竹藤组织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慕新海介绍,眉山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国际竹藤组织的交流合作,与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共谋绿色发展,共建美好家园。

  据了解,眉山将借助“世园会”东风,在今年9月举办2019国际(眉山)竹产业交易博览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