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食为媒 亚洲美食节促各国文明交流互鉴

2019-05-22 17:18: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dQ3T3ZJKiux4SvHVHt4nWROZTk2TWB91KwgGQ7Cpn24d1557298258894

图为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Logo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通社5月20日报道,美食是不同文化的共同语言。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配套活动之一,亚洲美食节在北京、杭州、成都和广州四地同步举办。这场汇聚亚洲美食的饕餮盛宴,有助于推进亚洲各国的文明交流互鉴。

  在文明对话中,一道菜胜过千言万语。以“食美寻香、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为主题的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由美食文化高峰论坛、“寻香之旅”生活美学体验游、中外名厨交流、美食文化特展、国家(地区)主题日等共计45项大小活动组成。这是一场为市民和游客举办的大型亚洲美食盛宴,活动以美食为媒,推进亚洲各国文明交流互鉴。

  成都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亚洲第一个“美食之都”,与美食渊源深厚。因气候温和、物产丰富,自古被称为“天府之国”的成都是一座拥有23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优越的自然资源和良好的社会环境已经成为这座城市发展饮食文化固有的优势。

  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还举行了“成都吃辣椒大赛”,让市民和游客尽情享受四川的“辣文化”。报道还援引四川火锅协会会长沈洪光的话称,火锅作为成都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已深深融入到了这座城市的灵魂。

  除了著名的火锅之外,成都也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川菜的摇篮。由于当地人对生活和美食的热爱以及开放包容的社会环境,成都目前拥有超过10万个餐饮场所,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

  来自美国洛杉矶的亚伦·桑切斯(Aaron Sanchez)在成都开了一家初创公司,很快他便爱上了遍布大街小巷的美食。如今亚伦已对成都美食了如指掌,他说:“钵钵鸡、串串、火锅、麻婆豆腐、鱼香肉丝……每当我回到洛杉矶,或是在其他地方旅行,总是忍不住想念成都的美食。”

  在美通社的另一篇报道中还提到,美食节吸引了来自亚洲各地的著名厨师,美食作家和研究人员的代表,新西兰、马来西亚、法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都以极大的热情参与其中。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