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联邦快递,执行的是什么使命?

2019-05-29 22:06: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联邦快递,使命必达!”,这是美国联邦快递公司(FedEx)的宣传语。现在,它的一系列行为,让人们质疑,所谓“使命必达”究竟执行的是什么使命?

  质疑的起因,是因为联邦快递公司,把包含有重要信息的华为快递包裹“错投”到美国,这个事情,这几天在全球掀起了不小的波澜。

  事情说来并不复杂。

  联邦快递把两个从日本寄往华为中国办公室的包裹转运到了美国田纳西州的孟菲斯,还试图把两个由越南寄往华为新加坡和香港办公室的包裹也转运到美国去。

  这件事被媒体披露出来后,联邦快递的反应很值得玩味。一开始矢口否认,说是谣言。后来有了快递追踪单等实锤,表态出现180度大转弯,解释说包裹是“误送”,没有任何其他地方要求联邦快递转运这些包裹。

  关键时候出现关键性错误!但更关键的是,这不是第一次!

  2007年10年24日,中国“嫦娥一号”探测卫星发射成功。印尼福建籍老画家马永强,创作了《海外华人心向祖国--月球物语》6幅画作,表达海外华人的爱国热情。本来计划把画寄到北京,举办相关庆祝活动。作为承运人的联邦快递,却告诉马永强一家包裹丢失,你去索赔吧。

  原定的捐赠仪式、座谈会、海外华人代表讲话被迫全部取消,联邦快递的“失误”让“嫦娥一号”画作效应大打折扣,而在有关方面的抗议下,联邦快递美国总部11月30日发令追查,结果只花了一个小时就找到了画作。

  你去投诉吧!你去索赔吧!联邦快递总是这样一副有恃无恐的模样。

  底气何来?

  翻翻联邦快递的发家史,大家就会明白了!

  从成立之初,联邦快递的发展路径就和一般物流公司不同。别人攒单租飞机,它一出手就买飞机。由于摊子铺得太大,导致巨亏濒临破产。但是,戏剧化的一幕出现了,美国政府解除了对航空运输业的限制,让联邦快递劣势迅速转变为优势,获得了重大的市场机会。

  “帮忙”可不仅是在美国境内。进军国际市场,通关是最大难题。美国政府积极出面斡旋,亚洲各国的海关纷纷调整通关手续,向美国看齐,通关难题迎刃而解。

  有网友精辟地总结:美国是幽默的,用一件事情给我们讲了两个笑话:

  第一,美国的商业公司是不受政府控制的;

  第二,美国人的契约精神;

  回头再看联邦快递的理念:“联邦快递,使命必达!”

  突然发现人家其实做的也没错,只是我们理解错了,正确的理解是:

  “ 联邦(政府的)快递, (联邦政府的)使命必达!”

  无处不在的后台老板!

  无独有偶,在波音737MAX空难事件上,美国企业肆意妄为的背后,同样离不开美国政府的站台支持!

  当地时间5月23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召集中国、加拿大、法国、德国、英国等30多个国家的航空监管机构代表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沃思堡召开闭门会议,听取波音公司关于737MAX飞机的改进方案的报告。

  波音要复飞,为什么是FAA召集开会?参与会议的内部人士透露了其中玄机——

  此次会议意在说服各国,一旦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同意737MAX复飞,希望其他国家也能尽快解除禁飞令。

  出了问题赤膊上阵。之前,作为安全监管机构的FAA,居然为了节省开支,根本没有参与飞机认证过程,将认证系统放归波音公司自己监管,不闻不问。

  这也难怪,半年内,波音737MAX飞机发生2起空难!346人死亡!原因均指向波音737MAX飞机的自动防失速系统失控!而作为生产商所在国和拥有最多波音MAX飞机的美国,不仅迟迟没有宣布停飞,美国交通部长还亲自乘坐MAX飞机,以实际行动强硬表态:“自己的飞机没有问题!”

  在事实面前,傲慢之举很快就被狠狠打脸。卫星数据显示,两起事故明显类似。面对一片质疑,美国不得不最后一个宣布停飞波音737MAX系列飞机!

  打压对手 不遗余力!

  这几天一本摆在任正非桌上的书火了。

  这本书,是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前高管弗雷德里克•皮耶鲁齐写的。2013年,皮耶鲁齐在美国机场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并被起诉入狱。之后,美国司法部指控皮耶鲁齐涉嫌商业贿赂,并对阿尔斯通处以7.72亿美元罚款,阿尔斯通的电力业务最终被行业内的主要竞争对手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收购。美国借此获得了维护所有法国核电站的权力,如今,这些核电站提供法国75%的电力,利润丰厚。

  在这本书里,皮耶鲁齐从事实和法律的角度进行了详细分析,他说,“美国陷阱”就是美国利用其法律作为经济战的武器,而目的要么是削弱其竞争对手,要么是为了低价收购竞争对手。对此,各国应该团结起来,抵制美国的单边主义。

  美国还会是美国?

  在美国联邦宪法的序言中,正义、自由是全体美利坚人民的追求,也是合众国立国的基石。但美国最近一个时期的所作所为,却正在毁掉自己多年来一直宣扬的精神与形象。

  谭主在刚刚过去的北京电影节上看了部老片子,《史密斯先生到华盛顿》,乡村热血青年史密斯,为了理想,试图改变美国参议院中腐化枉法的努力,让这部80年前的黑白影片穿越时空,将人们带到了从前。

  5月29日,华为采取法律行动,要求美国停止动用国家机器打压华为。华为表示,美国以举国之力,乃至动用全球外交资源,打压一个私营企业,不公平,也开创了一个危险的先例。今天是电信行业和华为,明天就可能会是任何行业,任何企业。华为首席律师也发表声明指出,美国封堵华为的做法是典型的“用立法代替审判”,严重违背了美国联邦宪法。

  不得不说,见识过美国横行世界的种种行径,再回头看看史密斯先生,内心却充盈着滑稽感。美国的政客们,在80年后还相信他们的史密斯吗?抑或他们从来就没有信过。史密斯和正义,都只不过是他们愚弄世界的道具。他们的所作所为,正在动摇、违背甚至颠覆美国的立国精神。(文字来源:玉渊谭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