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哒啦仙谷拓宽农民致富路

2019-06-13 17:33: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哒啦仙谷”休闲农业观光示范园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杨喆、刘娜、杨萌欣):哒啦仙谷位于贵州省盘县滑石乡岩脚村,占地12000余亩。园区坚持旅游优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按照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三变”思路盘活农村资源,投入5亿余元重点打造了设施农业、创意农业、休闲农业、养生养老、文化创意五大板块,基本建成集采摘体验、生态观光、婚纱摄影、康体健身为一体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

  随着园区的发展,岩脚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通了柏油路,每家每户门前都有了水泥路。交通条件的改善给这里带来了大量游客,许多村民围绕休闲旅游自主创业,在家开起了农家乐,拓宽增收渠道。哒啦仙谷植物园保安队长吉绍光告诉记者,从前岩脚村村民只能靠种田维持生活,许多人不得不外出打工。如今园区建成后,许多村民在这里工作,不但收入提高了,还可以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

  此外,哒啦仙谷农业园区还积极引进种植大户,在园区内的绿色食用菌种植产业园发展食用菌产业。由于气候资源优势,这里可以全年种植菌类,当地政府还提供了相关优惠政策。来自福建的谈潇2017年在这里创办了“贵州澳丰菇业有限责任公司”,聘用当地村民进行培训,种植香菇、茶树菇、平菇、鸡枞等食用菌,用小小的蘑菇撑开村民的“致富伞”。

“哒啦仙谷”

“哒啦仙谷”植物园保安队长吉绍光

许家屯农家餐馆老板娘林丹丹

澳丰菇业老板谈潇

食用菌

食用菌种植大棚工作的工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