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铁人王进喜纪念馆:让“铁人精神”生生不息(组图)

2019-06-13 20:00: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于灵爽):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是为了纪念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战士——铁人王进喜而建成的。该纪念馆于2006年9月26日大庆油田发现47周年纪念日开馆,是我国第一座工人纪念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石油魂”为主题,以铁人王进喜生平事迹为主线,以大庆石油发展历史为副线,集中展示了铁人王进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崇高精神的感人事迹,对传播“铁人精神”“大庆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记者在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看到,为适应新时代观众对展览水准及展览内容的需求,纪念馆除了采用照片、文字等传统的展示手段外,还采用了硅胶像、沙盘、场景复原、多媒体等现代展示手段。观众还可以登上钻井平台模型,手扶刹把,体验现场操作的感觉。

  据记者了解,自开馆以来,截至2019年5月31日,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累计接待游客1121余万人次,讲解32547场次,已经成为社会各界接受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之一。

  铁人王进喜纪念馆  摄影 于灵爽

  大庆油田的新员工到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参观 供图 大庆油田党委宣传部

  纪念馆内部的王进喜雕塑 摄影 于灵爽

  王进喜带领石油工人破冰取水的复原场景 摄影 于灵爽

王进喜“跑井”检查工作所骑的摩托车“小黑兔” 摄影 于灵爽

  王进喜的手稿 摄影 于灵爽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