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重庆开州:从普通农民到全国三八红旗手的任登秀

2019-06-26 13:48: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孟群、佘杨洁、金玉、谢晓裕)“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妇代会代表”,头顶这些光环,50多岁的任登秀在她的蔬菜地里仍然只是一个普通农民,每天带领着40多个姐妹种菜卖菜,辛勤经营她的“梦想家庭农场”。

  任登秀是重庆市开州区竹溪镇春秋村人,1990年她到广东打工,2001年为了照顾孩子和老人而回乡,开始时种植稻谷,2006年开始蔬菜种植。最初的4年里,她老公还没有回乡,种植、采摘、销售都是她一个人。回想当初的艰难,她说:“有时候客户晚上来要货,我一个人嘴里咬着电筒在地里给人摘辣椒。我也想过为什么我要这么辛苦,但是我有个念头,人一定要奋斗,要有一个目标,永远不放弃。”

  通过土地流转,任登秀一步步把自己的菜地从20亩发展到50多亩,再到200多亩。现在,有40多个留守妇女跟着她干,照顾家人的同时还能在家门口挣一份钱。任登秀也成了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

  任登秀说,她的成功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帮助,组织上送她到天津和义乌学习,到山东寿光学习蔬菜种植,使种植技术不断提高。她说,去年全国妇女12次代表大会,自己被推选为代表,心里非常感动,她决心要响应习主席“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号召,带动更多的人发展致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