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夏季达沃斯:外宾看好中国经济未来 希望深入参与中国资本市场

2019-07-02 16:58: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论坛现场 摄影 程亚惠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谢诗佳 程亚惠):第十三届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于7月1日开始在中国大连举行。2019年,全球经济形势复杂,充满了不确定性,全球经济增长全面放缓,这也给中国经济带来了严峻考验。本次论坛首日,由世界经济论坛和央视财经频道联合开设的分论坛《中国经济前景展望》开坛,现场邀请到了来自企业、金融机构和学界的领袖共同探讨“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经济前景”。

  麦肯锡全球管理合伙人凯文·斯奈德:中国仍是世界经济最大的增长点

  麦肯锡全球管理合伙人凯文·斯奈德曾长期从事企业咨询行业,他对公司的最佳战略有很好的洞察力。他认为,中国市场对外商来说仍然有着巨大的吸引力。“首先,中国的消费市场是巨大的;其次,中国是全球最大的供应商,全球有五分之三的供应来自中国。因此我们总跟客户说,中国仍然是世界经济最大的增长点,可能过程有一些阻碍,但是我们还是非常乐观。”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应尽快建立国际化的竞争生态

  “过去一段时间,我们经常听到的一个词就是‘不确定性’,中国经济的发展就处在全球经济面临诸多不确定性的背景之下。”论坛上,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表示,目前全球经济风险增加,国家间的贸易摩擦、英国可能迎来硬脱欧,还有市场的周期性风险,让实体经济和投资者的信心受到冲击,中国经济也受到一定影响。

  对此,朱民认为,中国应当进一步对外开放,同时建立一个国际化的竞争生态。“中国经济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现在中国的市场准入是完全打开的。开放市场之后,下一步应该尽快建立一个国际化的竞争生态。”他认为,应该通过国际化的竞争生态盘活整个市场,从而让中国更加全面地融入全球经济体系。这不仅对中国,对全世界的经济都会产生深刻影响。

  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调整心态 着眼于提升企业竞争力

  中化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认为,在未来全球化的竞争中,中国企业需要不断追求技术的进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努力和国际上最好的公司对表,迎接全球化进程中更加激烈的挑战。“目前,中国企业更加注重研发、更加注重内部治理,对投资更加谨慎,对发展方式更加理性。未来十年,中国企业的水平和质量会大幅提升,中国一定会变成一个创新驱动的国家。”

  摩根大通亚太区副主席李晶:外国投资者希望深入参与中国资本市场

  摩根大通亚太区副主席李晶表示,外国投资者希望更加深入地参与到中国资本市场和对中国的投资中。她说,中国现在已经是世界最大贸易国,未来如果中国进一步开放金融市场,这对于中国经济和全球经济的增长都有好处。

  李晶肯定了中国在加大对外开放、改善营商环境上的举措,特别是开通沪伦通、沪港通、深港通,以及科创板等模式的创新。此外,她还强调,不光中国门户要对外国投资者开放,中国的公司和机构也应该走出去,更多地在海外投资。“中国一些公司已经在东南亚通过一带一路有了更多投资,包括电子商务,支付业,接下来我希望看到更多的中国公司能够走向世界。”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副行长安周奇:让多边主义推动世界经济发展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副行长安周奇认为,当今世界充满了不确定性,正是这些不确定性,让全球合作变得更加必要,各国要进一步强化在金融市场、国际贸易、劳工等领域的合作,让多边主义推动世界经济发展。

  他提到,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虽然是由中国倡议设立的,但是它实际是一个多边主义的投资银行,“亚投行表明了不同国家可以在世界经济中扮演不同角色,从而开展多边合作。”他还表示,即使是在国际经济形势不稳定的情况下,亚投行仍然开展了40多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世界经济发展应着眼于未来的增长机遇。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