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达沃斯文化晚宴尽显中国文化独特魅力(组图)

2019-07-02 10:13: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大连东港商务区音乐喷泉广场。摄影:谢诗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谢诗佳、徐晓勤):7月1日晚,由大连市政府举办的“大连之夜”文化晚宴在东港商务区音乐喷泉广场举行,这是世界经济论坛与大连的第七次牵手。本次文化晚宴不仅汇集了多种人文艺术和各类本土美食,还为嘉宾们奉献了一台超高水准的文艺演出,让众多在夏季达沃斯年会上酝酿创新思想、把脉全球经济的各界英才领略到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令现场嘉宾赞叹不已。

  从入口走往会场的一路上,醒狮表演、京剧艺术展示和少数民族竹竿舞等一系列人文艺术表演点燃了来宾们的热情;会场内,北京烤鸭、各色水饺、烤全羊、海鲜烧烤等近二十种美食让中外来宾感受到了“舌尖上的中国”;巨大的LED舞台与亭台流水相得益彰,一个个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又代表大连文艺水平的节目《龙飞凤舞》、《茉莉花》、《长穗花鼓》和大连京剧院创新性的“老腔新词”式武戏集锦等节目,让参会嘉宾现场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中国功夫的劲道。现场宾客纷纷表示,这样一场文化和美食交融的盛宴,让他们非常欣喜,也让他们看到了一个开放、包容、繁荣的中国。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